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6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蚌埠铜陵现代產業园(蚌埠台灣產業园)总體規劃(2012-2030年)

[複製鏈接]

2610

主題

2614

帖子

797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9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3-20 18:50: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體例布景及進程

按照《關于設立蚌埠铜陵现代财產园(蚌埠台灣财產园)的批复》(皖政秘[2012]192号)、《關于印發〈互助共建皖北现代财產园施行方案〉的通知》(皖辦發[2012]9号)两个政策文件,蚌埠市和铜陵市互助共建蚌埠铜陵现代财產园(蚌埠台灣财產园),深刻贯彻落实省委、省当局關于加速皖北地域成长的重大計谋摆設。為有用引导蚌埠铜陵现代财產园扶植,使之成為“四化和谐先导區、江淮协作树模區、產城交融立异區”,特體例《蚌埠铜陵现代财產园(蚌埠台灣财產园)整體計劃(2012-2030年)》(雙眼皮手術,如下简称本計劃)。

2012年11月,蚌埠铜陵现代财產园管委會拜托同濟都會計劃設計钻研院與蚌埠市計劃設計钻研院结合體例《蚌埠铜陵现代财產园整體計劃(2012-2030年)》。2013年3月30日,《整體計劃》(评审稿)經由過程安徽省工程咨询钻研院在合肥市主持召开的計劃评审會,蚌埠市和固镇县的發改委(皖北辦)、計劃局、住建局、河山局、环保局、水務局、固镇县新马桥当局及5位專家加入了集會。集會原则予以經由過程整體計劃,并提出了扶植性点窜建议。2013年4月至5月,計劃體例单元按照各局委及專家的定见及建议體例完成《整體計劃》(点窜稿)。

2、《整體計劃》的重要内容

本次《整體計劃》安身宏观區域,着眼于自動融入长三角分工系賓果怎麼玩,统,助推蚌埠工業化的二次起飞;聚焦于上風新兴财產,优化财產结构,凸起先辈制造、創業孵化本能機能,力求构建產城交融一體的新型园區,扶植财產园的“進级版”。

本次《整體計劃》贯彻落实“新四化”成长理念,夸大园區的產城交融,和科技化、信息化、生态化、常识化的成长导向。重要凸起五方面重点:一是优化空间布局,凸起轴线的主导性聚互助用,凸起园區聚合紧凑成长的目标。二是科學确定例模,严酷遵守省委省当局的政策请求,连系蚌埠及固镇现实环境,并预判區域成长情势,科學肯定生齿、用地與經濟范围。三是空间公道结构,器重园區情况品格的塑造,加强生齿會聚能力,真正实现“园區+城區”的交融互動與良性轮回成长。四是增强财產钻研,增强财產的周全體系梳理與钻研,凸起园區成长的“頂层設計”思惟,防止只重空间,不重财產的弊端。五是注更生态情况,尊敬基地近况前提與天然生态根本,细心收拾與存眷天然生态水系的庇护性操纵。同時,强化情况庇护尺度的原则放置,防止重蹈捐躯情况求成长的传统路径。

《整體計劃》刻日為:近期:2012年~2017年;远期:2018年~2030年;前景:2030年以後,對重大问题举行预测。

 1.成长总方针

(1)性子定位

蚌埠铜陵现代财產园(蚌埠台灣财產园)的性子定位為“四化和谐先导區、江淮协作树模區、產城交融立异區”。

详细论述為:以新一代信息技能、設备制造、新质料和生物医药為支柱财產,以纺织、轻工食物和现代物流财產為辅助财產,配合打造信息化、科技化、现代化的财產园。成為集财產、孵化、糊口、休闲多功效為一體的四化和谐先导區、江淮协作树模區;蚌埠市經濟布局优化、财產能级跃升的城郊现汽車借款免留車,代财產基地;引领蚌埠北部地域成长的產城交融立异區。

(2)园區本能機能

蚌埠铜陵现代财產园(蚌埠台灣财產园)是安徽省两型成长的树模區、皖北突起的先导區、蚌埠都會區的新兴增加极、固镇县财產成长的焦点增加极。

安徽省两型成长的树模區:连系财產成长结构,制定及施行分歧性子項目标扶植用地尺度和投资强度尺度,提高地皮开辟操纵效力和產出效益,节省集约操纵地皮,构建安徽省节省集约用地的树模區。

皖北突起的先导區:依靠區位上風,對园區同一計劃、集中结构,促成皖北的空间、功效、财產、辦事、生态對接,鞭策區域错位和谐成长,构建皖北突起的先导區。

蚌埠都會區的新兴增加极:整合财產资本,踊跃指导纺织、轻工食物等传统财產與新一代信息技能、設备制造、新质料等計谋性新兴财產的會聚,成為蚌埠都會區的新兴增加极之一。

固镇县财產成长的焦点增加极:蚌埠铜陵现代财產园是固镇县經濟布局调解、财產進级的重要载體,動员县域周全振兴的新兴焦点增加极。

  2.成长分方针

(1)經濟成长方针

财產选择:以新兴與立异為主旋律,制造與辦事同業、外因與内因共用,依靠蚌埠市现有财產根本,以“新四化”為导向,出力成长新一代信息技能、設备制造和新质料等計谋性新兴财產,分身成长纺织和轻工食物加工财產。

經濟范围:2012年至2017年,地域出產总產值年均增加30.0%,在2017年到达80亿元;2018至2020年,地域出產总產值年均增加15.0%,2021至2030年,地域出產总產值年均增加12.5%,到2030年到达400亿元。

序号 項目 2017年 2030年 前景

1 地域出產总值(亿元) 80 400 800

2 人均GDP(元/人) 200000 400000 53300希爾思cd,0

3 大众财務收入(亿元) 12 60 120

4 工業总產值 64 560 1120

5 全社會固定资產投资(亿元) 40 80 64

(2)社會奇迹成长方针

将蚌埠铜陵现代财產园(蚌埠台灣财產园)扶植成為就業充实,社會保障機制健全,教诲、医疗前提杰出的“新四化”园區,鞭策社會奇迹新前進,全力保护社會调和不乱。

(3)生态情况庇护方针

以建立新時代的树模性生态园區為方针,履行可延续成长計谋,使情况與經濟、社會的成长相和谐,使生态體系实现良性源环,修建舒适合居的糊口情况。

 3.成长理念

(1)生态之园:贯彻生态文明理念,以低碳生态為内在,实现财產成长模式的“一步到位”,扶植财產园的“進级版”。

(2)伶俐之园:以創業孵化為抓手,助推固镇总體的财產布局進级。

(3)幸福之园:以關切辦事為根本,成為多方人材的創業乐土和幸福家园。

(4)将来之园:以引领區域成长為方针,扶植蚌固成长轴线上的财產高地。

 4.生齿范围與用地范围

(1)生齿范围

近期,园區計劃生齿范围到达4万人;远期,园區計劃生齿范围為8~10万人;前景,园區計劃生齿范围為15万人。

(2)扶植用地范围

近期,园區計劃扶植用地面积到达4.2平方千米;远期,园區計劃扶植用地面积到达14.96平方千米;前景,园區計劃扶植用地面积节制在27.30平方千米以内。

5.空间布局

計劃园區空间布局為“同心專心两轴八區”,构成“轴向+组團”的空间款式。

(1)同心專心為综合行政商務區,连系其他大众辦事举措措施,举行集中结构,构成蚌埠铜陵现代财產园的行政辦理、文化體育和医疗卫生等大众辦事中间。

(2)两轴為正南北的空间主轴线與工具向的功效接洽轴。正南北的功效接洽轴,延长综合辦公區的中轴线,向北承接接洽固镇主城區,向南接洽蚌埠主城區。正南北的空间主轴线方针成為出產力促成中间、民营企業总部基地、中小企業商務辦事中间。工具向空间主线接洽综合行政商務區、電子信息财產區、纺织财產區等,整合园區重要的财產片區。

(3)八大功效片區為:纺织财產區、轻工食物财產區、電子信息财產區、設备制造财產區、尺度厂房區(包含2个分片區,重要成长新质料财產)、出產辦事區(包含2其中小企業孵化园、现代农業综合辦事中间、高条理人材創業园區、科技研發中间)、栖身區(包含6个栖身小區),和成长备用地片區。八大片區调和共生,实现“园區+社區”的交融成长。

 6.近期扶植計劃

近期扶植計劃刻日為2012~2017年。

2017年,园區常住生齿范围节制在4万人之内,都會扶植用地用地节制在4.2平方千米之内。

到2017年,实现紧束缚前提下地皮等资本操纵效益、社會辦事程度、根本举措措施前提和生态情况质量的较着提高,促成园區调和成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印刷設計交流論壇  

歐冠杯,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 歐冠盃投注, 設計師, polo衫, 團體制服, 團體服, 夾克, 背心, 廚具空壓機, 滑鼠墊咽炎貼, 健身呼啦圈, 設計師, 室內裝潢, 音波拉皮, 汐止借錢, 汐止機車借款, 百家樂, 桃園室內設計,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悠遊卡套, 未上市, 高雄合法當舖, 電動噴霧機, 懶人減肥法, 翻譯社, 未上市股票, 隆乳, 封口機淚溝, 素描畫室汐止當舖屏東借款三明治盒, 中藥, 空壓機禮品, 贈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眼睛保健食品推薦, 灰指甲治療專用藥, 水果茶,

GMT+8, 2024-4-25 18:47 , Processed in 0.07672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