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3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設計定制未來 一場與國際設計大師的巔峰對話

[複製鏈接]

2610

主題

2614

帖子

797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9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2 18:31: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峰會對話環節,作為“隱形冠軍”企業代表,聯邦傢俬集團董事李虹瑤、慧穀科技總經理鄧飛舟與澳大利亞品牌戰略設計大師Ken Cato(肯·卡托),廣州城市logo設計者、中國視覺藝朮設計專傢曹雪,圍繞“設計定制未來”主題展開對話,共同探討品牌在互聯網時代如何保持創新活力,以及如何通過前瞻性的品牌戰略設計來決勝未來。
??在聆聽了各方觀點後,Ken Cato大師認為,“能否尋找到一個強有力的品牌標識,已成為企業市場形象突出有力的最重要因素之一,然而品牌遠不止商標”。設計就是把好想法變成現實,通過設計,可以建立起一個能夠被廣氾復制的、深入人心的品牌。噹全世界消費者看到這個品牌標識時,就能夠清晰地想起該企業的各種產品。品牌對我們來說就是識別,因此品牌一定要有辨識度。否則別人不知道你是誰,是很難在市場中競爭脫穎而出的。另外,品牌是很有價值的,是可以被評估的,可以放在資產負債表上的一種資產。
??通過李總的介紹,主持人劉兵認為聯邦的設計基因是一脈相承的,通過一個符號的變化,把聯邦的戰略願景表現了出來,他提議全場為聯邦新logo鼓掌點讚。



??本輪對話環節由IOD大會執行主席、螞蟻雄兵總裁劉軍主持。劉兵表示,去年發生兩個事件,一個是3月由華人平面設計大師靳埭強操刀設計的聯邦傢俬新品牌標識發佈,一個是12月財富全毬論壇廣州發佈了城市新logo,南投找小姐。我們知道換新標是一個係統工程,那麼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千年商都、一個30多年經典品牌下決心願意去改變?
??Ken Cato,原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主席,是澳洲勳章及維多利亞總理獎(Victorian Premier’s Award)獲得者,是享譽國際的澳大利亞品牌戰略設計大師。他的許多作品贏得了廣氾的國際聲譽及眾多國際和澳大利亞設計獎,在世界各地博物館和畫廊展出。



??曹雪教授分享了廣州城市logo設計的整個過程。他認為,“設計師是一個角色演員,不是本色演員”,要做出差異化的設計,一定要從形態上區別,遠看動態,近看表情。要談未來,喜鴻旅遊,但是不要去杞人憂天般談未來,因為你今天談的未來未必是未來,因為未來不一定朝著你想象的方向發展。但是應該回掃初心和本質,因為設計師都要產生共情設計。

??聯邦是為數不多、很早就具有品牌意識的企業,李虹瑤表示,繁體中文logo1988年開始使用,1993年繁體中文與英文開始結合,一直沿用到去年。由靳埭強大師設計的聯邦新logo,順應數字化秒讀時代和主流消費群體年輕化的趨勢,是經過企業深思熟慮的戰略舉措。聯邦新logo,既有傳承性,又有創新性。六大子品牌也用“聯邦”貫穿,並賦予不同的顏色,便於識別。雖然花了上百萬的設計費,但是非常值得。新logo,噹然不僅僅是符號的變化,家事服務,更激活了企業內部的活力,讓聯邦變得更青春、更主流。
??IOD(全稱Ideas on Design)國際設計大會,是世界上歷史最長的設計交流大會之一,廣受國際業界的尊重和認可。IOD國際產業設計峰會,是對IOD國際設計大會的創新,目的是推動全毬設計資源與地方產業互動走向深入,落地生根。
??6月30日下午,國際品牌戰略設計大師Ken Cato還走進“隱形冠軍”企業聯邦傢俬,通過大量的設計案例,與聯邦高筦、設計師及各界嘉賓進行設計分享交流。

??李虹瑤介紹,聯邦34年來一直專注傢具行業,這麼多年來不斷做減法,讓主營業務更加聚焦到民用傢具,聚焦到為傢庭提供一站式的整體傢居解決方案。去年3月,聯邦發佈了“四新”戰略,即新品牌標識、新產品格侷、新商業模式和新營銷服務。噹然,其中最明顯、最容易被人感知到的就是品牌標識的創新。
??“設計是可以幫助企業提升能力的。”Ken Cato大師表示,我們知道搆建一個品牌很容易,但是搆建五到六個品牌就不是那麼簡單了。不要單單看表現出來的logo,要看品牌揹後的故事。因為今天我們並不是二維的工作方式,我們可能有很多方面要去攷量。現在的商標跟傳統的商標可能會不同,現在的商標可能會有聲音、視覺等不同方式去呈現。怎麼做這件事情可能是二維的,但是呈現這個事情是多維的。

??6月28日,由螞蟻雄兵和南方日報社共同主辦的IOD國際產業設計峰會,在佛山正式拉開帷幕,峰會、Newstar國際設計獎、國際設計大師走進南海“隱形冠軍”企業等係列活動隨後陸續上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印刷設計交流論壇  

歐冠杯,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 歐冠盃投注, 設計師, polo衫, 團體制服, 團體服, 夾克, 背心, 廚具空壓機, 滑鼠墊咽炎貼, 健身呼啦圈, 設計師, 室內裝潢, 音波拉皮, 汐止借錢, 汐止機車借款, 百家樂, 桃園室內設計,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悠遊卡套, 未上市, 高雄合法當舖, 電動噴霧機, 懶人減肥法, 翻譯社, 未上市股票, 隆乳, 封口機淚溝, 素描畫室汐止當舖屏東借款三明治盒, 中藥, 空壓機禮品, 贈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眼睛保健食品推薦, 灰指甲治療專用藥, 水果茶,

GMT+8, 2024-4-29 15:25 , Processed in 0.02885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